View on GitHub

work@ilyagram

「吞服烏肝並兔髓,換盡塵埃舊肚腸」

digicult-aaronstraup-museumnext

李士傑,2017.3.20 譯寫

演講原文

http://www.aaronland.info/weblog/2017/02/20/mostly/#museumnext

總結摘要提問

「博物館們,尤其是美術/藝術博物館們,是否變得對藝術家、他們的財產們與其代言團體們來說,有點太過於舒適了(cozy)?是否一直以來都是這樣:唯一改變的,也是越來越被重視的、博物館脈絡下自身機構所發展的數位技術,僅僅被用來服務與增強這樣的博物館-藝術家(及其代言團體)間的動態關係? 對一個博物館來說,試著耕耘一個有意義的(藏品與展覽相關的)數位實踐,而且這樣的實踐其核心資產的使用權利,目前是由第三方掌握在手上: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意義?」

幾乎是無所不在的 『帶你自己的(BYO, Bring-Your-Own)數位技術』 趨勢,在博物館的脈絡下,如何影響這個議題?這些技術對博物館參觀者所賦予的能力與種種期待,如何影響任何先前被建立在藝術家的權利與需求之間、與在博物館近用與保存目的之間的「中介土壤」(middle ground)?

藝術家們運用同樣的數位技術,並利用觀眾的期待來創造他們自己量身訂製的博物館 時,這又代表著什麼意義?

這個簡報將會深入這個議題,用批判的眼睛環顧四周,並且企圖提出一個博物館可以由此出發的實際與概念框架。」

演講摘錄

如果… what if…

黃昏時的陰影 shadows at dusk

回憶操作 operation recall

我們掌握著這些真相 we hold these truths

觸碰過去 touching the past

讓現在永恆 outlasting the present

貪婪的空間 greedy spac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