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ew on GitHub

work@ilyagram

「吞服烏肝並兔髓,換盡塵埃舊肚腸」

從數位文化開始,開啟一座城市

蕭景燈,李士傑,2017.3.4 於 g0v 大松

關鍵詞

台中數位文化 / 開拓文教基金會顧問,宏華環境保護與數位未來基金會執行長,資料科學與商業:星輿 noema

自我介紹

文化是什麼?

時常會碰到很根本的問題。一般民眾所認定的文化,是抽象的思想教條,或是「著形」「物化」的文物與儀式。

文化可以有很多種詮釋的可能。我從一些前輩典範,來尋找心目中能夠包含這個時代多樣豐富互動形式的文化解釋:

文化就是溝通

要縫合對文化的不同想像,需要一些具體的實例。

Remixofagia - Allegories of a revolution from Cultura Livre on Vimeo.

“Anthropophagy becomes faith…the summary of a culture”
「當『吃人』變成了信念…一種文化的宣言。」

開放文化資料聯盟(Open Culture Data Federation)

現況與背景:如果資訊科技 + 網際網路,已經種下新的可能性,讓不同物種都可以溝通了…是否應該建構一種數位文化,不是與傳統文化對立、單獨成為一種次分類的「孤鳥」,而是 「以溝通為中心的文化」(Communication-centered Culture)

資料聯盟基礎工作

鐵路大亨:火車作為一種譬喻

具體範例

需要你做什麼?

結語:開啟一座城市